六条鱼干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What You Like About Earth

一发甜饼 恋爱脑 大概是一直想写的一点东西



“Bruce讨厌我。”


“Oh god,Clar——Kal-El!能不能请你停止?”


Diana放下手中的东西,叉着胳膊转过身来。穿着红蓝制服的氪星遗孤低垂着脑袋,平日里总会翘起的那缕小卷毛也服服帖帖地耷拉在额头上。


“Bruce一定是讨厌我。” 他又重复了一遍。Diana捂住额头。


类似的话听过多少次,她都有些记不清楚。最开始是小心翼翼、不确定地:“Bruce是不是讨厌我?” “Bruce好像有点讨厌我啊…”,几天后变成“Bruce可能真的是讨厌我。” “被Bruce讨厌了…” 直到最近,超人莫名其妙的焦躁情绪已然传染给联盟中的每一个人,哦,除了当事者,Bruce Wayne——Batman.


在她看来,蝙蝠侠的行为虽然确实与联盟中的其他人大相径庭,但也无可厚非,毕竟每个人对于“队友”和“朋友”都有着自己的定义。蝙蝠侠习惯了独来独往,尤其是在套在那身漆黑的战衣当中之后。沉默寡言到真的会被当做一个影子。Diana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怀疑Bruce是不是单纯因为被韧性过高的合成材料裹得太紧而难以发声,毕竟他在以Bruce Wayne的身份出席酒会的时候,还朝她露出过那种能让所有雌性生物为之倾倒的迷人微笑。


但她很快发现,无论是酒会上光芒万丈的Mr.Wayne,还是联盟里惜字如金的Batman,都只是一种“身份”,Bruce只是在完成他的目标,尽忠职守,却绝不多事。


但显然这不能达到超人对于一个“联盟成员”,一个“队友”,亦或是“朋友”的要求。


“我不认为Bruce讨厌任何人,Kal,” 神奇女侠尽量平缓地说,“他对联盟的投入大家有目共睹,唤醒你也是他提出来的。更何况,他不是为了你的家连银行都买下来了?”


小镇男孩的脸上尴尬又喜悦的表情一闪而过,Clark依旧不满地指出:“可是他从来不跟我打招呼。甚至我主动叫他,他也只是点一下头而已。”


Diana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对女士基本的礼貌他还是做得很好的,不过除此之外,我们也很少说些什么。他和Arthur更是连招呼都懒得打吧。”


“但是Barry为什么总是能和他说个不停?我还看到他和Bruce分享一份披萨,Barry甚至有一枚蝙蝠镖!”


Diana的表情有些古怪,她想了想,试探性地说道:“Barry似乎是很喜欢Bruce,我记得当时组建联盟的时候,Bruce几乎还没开口,那小子就说要加入了。”


然后她成功地看到超人面容扭曲捏紧了拳头。


“当然,我看到的只是他单方面喋喋不休,Bruce大多数时候根本没在听。” 确定了些什么的Diana赶紧补救。


Clark脸色这才缓和下来。Diana清了清嗓子压下喉间的笑意,偏着头给出建议:“总之,如果你觉得Bruce讨厌你,不如直接去问他。他不是那种会惺惺作态的虚伪之人,开诚布公的谈话或许对你们都有好处。” 而我也实在不想每天被缠着Bruce来Bruce去了。


Clark退却了。他犹豫着,“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要这个,和我,我是说,和大家,建立起更加…亲密的关系。但我觉得他需要这个。”


Diana想起他在那场战争中下达的第一个指令。如果不是她当机立断……不,其实联盟的每一个人,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就是Bruce牺牲自己。Clark没有错,蝙蝠侠守护着联盟,仅仅是希望他们能够守护他所珍视的人类,而他忘记了,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


“听着,Clark,” Diana握着他的肩膀,轻轻晃了晃,“联盟是一个整体,而我们决定由你来领导它,所以Bruce或多或少的,信任着你。”


“去找他谈谈吧。如果说我们之中还有谁能够做得到的话,那就只有你了。” Diana笑起来,给予足够的推动力,“你是不同的,超人。”


Clark的目光开始变得坚定而沉稳。


******


你是不是讨厌我?


Oh拉奥啊,他竟然真的就这么问出口了!


在Bruce长久的沉默里,Clark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冲出哥谭,冲出地球,冲出银河系了。


“你几乎不主动同我说话,态度也总是很冷淡。明明是你组建的联盟,日常活动你却参与的最少,如果说是因为哥谭市的罪犯,你甚至不希望我在这方面帮助你。Bruce,联盟需要你,我以为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你不能总是试图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事情,我们都需要帮助,无论是拯救人类,还是——还是作为一个人类生活着。”


他语无伦次地解释,却懊恼地发现他的话覆盖不了万分之一的心意。


“为什么是地球。”


蝙蝠侠突兀地发声。


Clark愣住。


“你喜欢地球的什么?”


Clark依稀记起来了。


“我看过那个录像,Clark。你没能给出回答。” 那种为难的微笑,长时间在他的视网膜上逐帧回放。


超人张了张口,想要辩解些什么,Bruce自顾自的往下说着。


“联盟不需要我,联盟需要的是你,超人。我没办法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事情,我只能做我能力范围内的所有事。Clark,你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出拯救人类这种话,因为你对于他们来说,是神祇一般的庇佑。而我只不过是在挣扎着保护他们,即使如此,还依旧——还依旧……”


尾音湮没在嘶哑的面罩后,亦或是再也无法说下去。


Clark深深地看着他。Bruce没有与他对视,空气胶着,他滚动艰涩的喉结,继续道。


“我并不讨厌你,Clark。相反的,拥有你是这颗星球的幸运。” 因为毫无理由亦不知时限的庇护,因为氪星之子令人敬畏的能力,因为发自内心地觉得,Clark Kent,对人类而言是更好的存在。“我很抱歉,强行让你醒来。强加于你这份责任。但请你——” 一直守护这颗星球,请你。


还未说完的话,被氪星人温暖结实的胸膛堵住。蝙蝠侠后知后觉,超人的双臂正紧紧地环着他,这具钢铁之躯把他整个的包裹在怀中。


“Bruce.”


沉郁的声线透过胸腔传递给他,引起身体颤栗共鸣。Bruce无从挣扎,只得发出了一个短促的表示质问的音节。


“Bruce Wayne, BATMAN.”


Bruce的瞳孔微微放大,他咬紧了牙齿。


“The answer. ” 


说出来了。


“我没有回答,是因为在那一瞬间,第一个冲进我脑海的答案,就是你。”


“但我不能说的吧,Bruce Wayne这个名字。甚至我说出Batman,你估计都要满世界追杀我。”


那种真切的笑意,也透过鲜活的拥抱,直截了当地灌入Bruce的身体。


“为什么是地球,为什么是人类,你应该比我更了解。” Clark轻轻低下头,他的下颌搭在Bruce的肩膀上,一字一句更加清晰,“脆弱而又坚强,即使有缺憾,但却从来影响不了他们的美丽。Martha,Jonathan,Lois,Jimmy…我能说的有很多,但那一刻,我只想回答你的名字。”


“你是我见过的最美好的人类,Bruce,你拥有最坚定的信念,最强大的血肉之躯……以及最善良温柔的内心。所以我也想保护你,就像保护其他的所有人类一样,好好地保护你。”


心脏鼓噪血液奔涌的嗡鸣令Bruce陷入一种不真实的眩晕感中,然而透过肌肤的热度又格外灼人。耀眼的氪星之子还在不知廉耻地继续,禁锢着他的双臂也未丝毫放松。


“我不是什么神祇,Diana在这方面应该比我更擅长。能够生活在这颗星球,才是我的幸运。”


“请你跟我一起守护它。它需要你,Bruce,我…我们,联盟也需要你。”


湛蓝的眼瞳真挚而充满迫切的恳求,他根本避无可避。终于Bruce抬起手,缓慢地拍在Clark的脊背,像是安慰受伤的男孩,又像是在从他身上汲取力量。


“…除了好,我还能说什么?”






World’s Finest ❤



评论(9)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