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鱼干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霸道女总裁爱上我 07-20一口气完结


07


新戏杀青的庆功宴,曲筱绡不知道又耍了什么手段,也跟着蹭进来。不过上次的意外之后,剧组里脸熟她的也已经七七八八,总归是一起玩,她又是个能闹腾的主儿。


已经接近凌晨,他们又要去唱K。安迪本来不怎么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架不住曲筱绡一阵磨蹭,就跟着去了。


曲筱绡好像特别开心,喝了很多酒。两眼迷离口齿不清歌唱的跑调跑到奶奶家去了,还紧握着话筒一边揽着安迪不放。


包厢里很多人,安迪有些窘迫,借口抱她去隔壁空包厢休息。


曲筱绡拉着她的手腕。安迪垂下头去,曲筱绡手背遮着眼睛,模模糊糊地喊她,她答应了,曲筱绡就咯咯的笑起来。你喝醉了。安迪说,难受吗?要不要喝点醒酒的东西?


我喝醉了。曲筱绡承认,我现在感觉,嗝,天旋地转,安迪,安迪,但我知道你陪着我呢。


安迪觉得好笑。


我喝醉了…… 曲筱绡喃喃,突然睁开眼睛,盯着她。我爱你。


安迪愣住,随即淡笑。我知道,你是我的头号粉丝,你最爱我了,我给你签名在脑门上好不好?


曲筱绡慢慢地,一字一句的说。我不是你的粉丝,我爱你。


安迪有一会没有说话。曲筱绡死盯着她。


你喝醉了。


你是胆小鬼!


曲筱绡突然动作,安迪来不及反应,两双唇贴在一起。


曲筱绡勾住她的脖颈,安迪刚一启唇,浓郁的酒气就漫进来。


咔嚓。


安迪大脑一片混沌,几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那声音意味着什么。


她仓皇推开曲筱绡,包厢的门开着一道缝,她追出去,背着相机的背影已经擦过走廊。


一时间太多情绪铺天盖地的压过来。安迪撑着额头退回包厢,曲筱绡已经从沙发上坐起来。


……我是不是闯祸了。


安迪一言不发地,拉开冷柜取出矿泉水一口气喝掉半瓶。她的手在发抖。


曲筱绡去拉她,刚才是……


对不起,曲小姐,我先走了。安迪拿起自己的包。希望你能……清醒一点,不要再做这种可笑的事情了。


包厢里只剩下一个人。曲筱绡的额头贴在冰凉的大理石桌面上,眼泪终于掉下来。


08


安迪在等待打给老谭的电话接通的时候,心里一片茫然。她想得很多,很乱,却也只有一个,曲筱绡。


她语无伦次的解释曲筱绡为什么会在庆功宴,为什么会跟她在一个包厢,喝得如何醉,她辩解自己也喝了酒,说得更加凌乱,然后她一口气说出来曲筱绡对她胡言乱语然后吻她被拍到,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


倒是谭宗明,显得非常镇定,像是早就料到一般。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你先不要着急。他安慰道,照片的事情我会处理,你打给公司报备,理清楚再说,一定要冷静,不要让他们也觉得你慌了。


安迪在电话这边点头。


那个,曲筱绡她…… 安迪艰难地开口。


谭宗明猜到他要问什么。小曲毕竟不是公众人物,应该不至于有太大影响。你不要操心了,先顾好你自己,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


安迪深深呼吸。


09


曲筱绡的电话不断地打进来。


98 99 100. 101 102……


安迪一个也没有接,但她也没有关机。她告诉自己说这是因为谭宗明要跟自己联系。


她就蜷缩在沙发椅里,盯着手机明明暗暗,未接电话数量越来越多,始终是那一个名字。


曲筱绡。


安迪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平生她第一次如此手足无措。理智告诉她她正在犯下错误,但她无法停止想曲筱绡。


她太累了。终于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手机依然固执的亮起,像是另一个人不知疲倦似的。


10


328通未接来电,来自曲筱绡。


2通来自谭宗明,还有一条简短的短信:处理好了。


安迪松了一口气。然后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涩充盈她整个胸腔。


她打给谭宗明。


醒了?


嗯。安迪嗓音沙哑。


照片是橙子娱乐拍到的,所以稍微费了点劲。不过已经交涉好了,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刚拿到底片,保密协议也签过了,发在你邮箱。


谢谢。安迪知道橙子娱乐不是好对付的,为了八卦谁都敢得罪。多少钱?


你不用管。谭宗明顿了一下,欲言又止,最后只是说,比我预想的少很多。


挂了电话之后,安迪看着那个红色的名字。那后面的数字停止于328,没有再打过来。


她的头很疼,心里乱成一团麻。


就在她的指尖快要触到那三个字,手机蓦地黑屏。


11


曲筱绡消失了。


第一周,安迪暗自庆幸。她有足够的时间思考,整理混乱的脑袋。她们的关系,曲筱绡的热烈,表白,她的情感,真真假假。她纠结。


第二周,安迪开始有隐隐的酸意。她更长时间地盯着手机上的328,想曲筱绡说喜欢她,说爱她。她不受控制地回忆起酒精的味道,回忆起那个吻。她担心自己离开的背影是不是太决绝。


第三周,她突然又陷入梦魇。曲筱绡推开她,自己被撞倒,倒在一片血泊中,她说,我爱你,一遍遍地。她从恐惧中惊醒,脸上一片湿凉。


第四周,安迪慢慢地,后知后觉,终于意识到,曲筱绡,是真的消失了。


328永远停留在那里。


她脑海里,也只剩下曲筱绡。


12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安迪茫然地听着电话里不断传来的女声。


她打给谭宗明,慌乱的程度不亚于那晚。


曲筱绡?我还以为你们俩,谭宗明听起来终于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拒绝她了?


安迪哑然。她这是在做什么。


她有没有,找过你?半晌,安迪抱着一丝希望。


那件事之后就没有了。


谭宗明最终把赵启平的电话号码给了她。


赵医生你好,我是安迪……


筱绡出国了。


美国吧,具体我也不清楚,她——前段时间好像不太好。


嗯,大概一个月前吧,匆匆忙忙就走了,我都没来得及见上一面。


联系方式?她到美国之后还没联系过我,所以我也不知道。


安迪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漫长的沉默之后,赵启平轻轻叹了一口气。


你可以去问问姚斌,他送她出国的。


赵启平给她留了一个地址,是一家车行。


挂电话之前,赵启平犹豫着。筱绡是真的喜欢你,她是个好姑娘。


我知道,谢谢你。安迪紧紧握着拳,语气平静。


13


姚斌!找你的,大美女哟~


谁啊谁啊——


姚斌认出安迪瞬间阴沉下脸。有何贵干?


曲筱绡她……


跟你没关系。您请回吧,我这小地方,供不起您这大明星。


安迪坚定地站在那里,注视着姚斌。请你告诉我曲筱绡的联系方式,我有话要跟她说。


姚斌冷哼一声,您不觉得现在才说有点晚了吗?


安迪只是重复。姚先生,我有话想对她说,麻烦你。


姚斌走近,眼睛里的愤怒越发藏不住。少在这里假惺惺的!筱绡为你不要命的时候你怎么没话对她说,现在她走了,又跑我这儿来要这要那,我说你要不要脸啊?


安迪皱起眉头。筱绡……不要命?


姚斌看她神色,怒极反笑。不是,你要跟我装无辜?你以为你大明星,前一阵那破事儿,是怎么摆平的?


安迪呼吸停滞。老谭跟我说——


谭宗明?就凭他?姚斌嗤笑。他给的那几个钱,够买个屁的!要不是筱绡跟他爸求情求了一整夜,哭到昏过去,曲老爷子出面,你觉得这么大一个料,能轻易放过你?


要我说曲筱绡这个傻女人就是他妈的犯贱,喜欢你这么个演戏的,着了魔一样!姚斌想起他那天是怎么把昏迷不醒的曲筱绡送上救护车,她醒来第一件事竟然还是问安迪的事解决了没有。他想起后来的三天曲筱绡是如何像个木偶一样空洞地躺在床上不吃不喝,然后突然说要出国。


他双眼通红,狠狠地瞪着安迪。我警告你,你他妈的离筱绡远一点,我姚斌不打女人的,可你要是太过分了,我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安迪喃喃。眼泪顺着脸颊,蜿蜒。


这太多了。


爱,太多了。


14


安迪把被偷拍的照片保留在电脑里。


其实除了两张照片,还有一段13秒钟的视频。手机拍的,很不清楚。她都不记得有这么久。看了无数遍之后,她又觉得,怎么这么短。


拍摄的角度只能看到曲筱绡一个发顶和高高的鼻梁,几乎难以辨认。而她却面对着镜头,看得很清楚。曲筱绡从沙发上仰起头和她接吻。安迪反复回忆着,因为从视频里看来,她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回吻了,两个人就像一对真正的情侣那样自然。


她疯狂地想念曲筱绡。


可是她是个胆小鬼。她没有曲筱绡的勇气,除了藏起自己,她什么也不敢做。


15


两年后。


安迪的新戏开机,有一段剧情要在美国取景。


美国。


那种疼痛历久弥新。安迪以为自己会忘,以为它会淡。


但是没有。


她上飞机之前,收到了赵启平的短信。


Honolulu University.


她仅有的,关于曲筱绡的讯息。


16


你给老娘介绍的人呢?死哪去了?


曲大小姐别生气别生气,我也不知道那小子死哪儿去了,我再给他打个电话——


姗姗来迟的男人一屁股坐进卡座,先抄起桌上的杯子猛灌一通。对不住对不住,今天去给我女神接机了,来晚了。


你女神?什么时候有的,拉出来给哥几个瞅瞅啊?


嗨,瞅啥,大明星!来美国拍戏的。


谁啊?明星二字听起来如重锤敲在曲筱绡心上,她状似漫不经心地拨弄着酒杯。


安迪!曲小姐在美国久了可能不知道,现在在国内可火了,我喜欢她好些年了,终于见着一次本人!我跟你说可真是漂亮……


曲筱绡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


17


一行人在酒店安顿好之后时间已经不早。安迪看着电脑屏幕上标记的那个点,檀香山大学,离她在的地方,竟然没有很远。


她们共同呼吸着方圆几百公里的空气。


然后她的门就被敲响了。


曲筱绡。


有那么一瞬间她以为是幻觉。


她的头发长长了,眼眶红红的,浓妆晕得乱七八糟,就这么站在门口,委屈中带着嗔怪,和她想象中一模一样。


我一定是有病。曲筱绡闭了一下眼,泪珠就扑簌簌的掉下来。我忍着让自己不打听你的消息,谭宗明,赵启平,我连姚斌都不敢多联系,就怕我一个不小心,就忍不住了。


我忍得住不回国,忍得住不给你打电话,但是我忍不了,虽然我知道你只是来拍戏,我知道,但是我忍不住,我知道你跟我就在一个城市,我——


你说我是不是犯贱!她哽咽。就这样,我一听见你来美国,我就像疯了一样,我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深更半夜跑大半个州来见你。我甚至都不确定——我什么都思考不了,我——


我爱你。安迪打断她。


曲筱绡愣了。


安迪盈睫的泪才终于掉下来。


18


她们吻在一起,跌跌撞撞地,安迪关上门。曲筱绡背抵着墙,大脑一片眩晕。安迪也好不到哪儿去。直到氧气耗尽,双唇略微分离,她才找回理智。


你……要不要先洗把脸?


你嫌弃我脏?曲筱绡瞪她。


不是。


我要洗澡。曲筱绡宣布。


她关上浴室的门,过一会又打开,探了个头出来。浴缸挺大的……你要不要一起?


都是成年人,安迪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她们从浴室做到床上。太久了。压抑了太久忍耐了太久,两个人从来只敢藏在心里的爱,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


如愿以偿。


曲筱绡在她怀里轻轻的笑。再说一遍,安迪。


说什么?她明知故问。


曲筱绡抬起眼睛来看她。


我爱你。她只得投降。曲筱绡,我的小妖精,我爱你。


从什么时候开始爱的!


我也说不清楚,大概就是注定的,从开始到现在。


有多爱!


我觉得像是,我所能忍受的疼痛的极限,又像是,我生命中的最美好的一切。


曲筱绡笑起来,在她唇角印下一吻。我也爱你。


19


在美国的戏份杀青,曲筱绡没有跟她一起回国。


野鸡大学也是学,掏了钱,还是要念完的。她这么说。


安迪只好自己回去。


不要太想我!曲筱绡送她到机场,隔着安检口的玻璃挥挥手。


我会很想你的。安迪笑。


20


电影上映第一天票房就过亿了。连着破了好几项记录,紧接着的电影节,安迪当之无愧,拿下影后的桂冠。


她平静地微笑,走上领奖台。


感谢大家的鼓励,能拿到这个奖项我真的很荣幸,也算是给我的演艺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台下愕然。


安迪!!!!!!


轮到她愣住。


小个子的女孩挥着手,安迪笑了,她提着礼服的裙踞,走下舞台。她牵起曲筱绡的手,在所有媒体的镜头下,走回麦克风前。


曲筱绡,你愿意和我相伴余生吗?


她们在世界的眼睛里接吻。


-END-


真的是很想把它写完,因为这个故事很完整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的。后面还有一点大概是安迪在美国陪小曲两年之后两人回国,就住在了欢乐颂小区,然后遇见剩下三个姑娘。

安曲,真的很好。

我的第一个百合坑,填上的,了结一桩心愿吧。

依旧,谢谢陪我走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