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鱼干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无好感度条攻略(上)

猫壳,猫驼蕊友爱line,一些先婚后爱



01



金赫奎试图全神贯注地操纵键鼠在嚎哭深渊取下一次五杀,奈何身后两个弟弟的动静越来越大,从谁去倒水吵到争夺零食,狭窄一张单人床上扑腾的架势击穿地板和桌腿,震得他鼠标指针都在晃。柳岷析扑过来往他嘴里塞了一根巧克力条,屏幕上浮出遗憾的defeated,郑志勋理直气壮地叉着腰,全无罪魁祸首的心虚感,大声叫嚷,赫奎哥怎么能这样,明明就在眼前的人怎么能毫不关心呢,难道游戏比弟弟们还重要吗?要我和岷析脱掉衣服在你面前跳舞才会看一眼吗?


金赫奎眯着眼,无奈地拿起饮料吸了一口,冰块已经化完,混合着刚咽下的巧克力,味道有点怪。他皱了皱眉,转过椅子看向郑志勋,慢吞吞地发问,所以,去见过面了吗,感觉怎么样?


啊——叫哥关心一下弟弟,也不是非要聊这个。郑志勋的气势有一瞬间偃旗息鼓,抓了抓头发,把所剩无几的包装盒从柳岷析手里抢过来,又拆了一条塞进嘴里,含混地回答,怎么说呢,跟想象中的有点不同。


柳岷析凑近金赫奎叼走了最后一口,睁大眼睛说,哗,真的去了啊,和赫奎哥之前同校的那位?


金赫奎说,岷析应该也打过照面的吧,毕竟在一起工作。


柳岷析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社长nim和我这种小职员怎么能算是在一起工作!只在电梯间见过,看起来非常神圣不可侵犯。他把金赫奎的那杯绿色气泡饮料也喝了一口,直接吐了出来,蜷缩在金赫奎的腿边补充说,不过,据说我们部空降的那位实习生和他有点,裙带关系,好像是叔侄之类的,如果你想要什么情报,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替你打听一下。


郑志勋说,就是你上次说的那个,脸特别大,长得像胖头鱼,朝你抛媚眼的那个新同事?


尽管确实是他的原话,从郑志勋口中复述出来听来格外的尖酸刻薄,不禁让柳岷析开始反思自己的嘴巴是不是真有那么毒。于是他解释道,没有啦,我后来发现,他看谁的眼神都像在抛媚眼,对我们层的保洁阿姨也是一样。


郑志勋ㅋㅋㅋㅋㅋ得快要跌倒,金赫奎默不作声,但明显也带着笑意,柳岷析的脸开始发红,叫了一声,不是在说郑志勋的八卦吗,怎么又扯到我身上!


郑志勋的相亲对象,李相赫,准确地来说应该是对方挑选他作为结婚的备选对象。郑志勋回想了一下,他对男性omega的刻板印象停留在白皙,娇小,柔软等一系列词汇上,就算性格没有那么弱势,起码外表应该像柳岷析一样可爱。而那位哥在这些形容当中唯一沾边的可能就是皮肤够白,推门走进来时目测有175以上的身高,纯黑暗纹西装搭配一条绛色领带,露在外面细瘦的脖颈和手腕看起来好似吸血鬼。


郑志勋还是特意打扮了一下的,洗了头抓了头发,照镜子的时候对自己的形象非常满意。但面对浑身一丝不苟的李相赫,还是衬托得他像个高中生。郑志勋小口抿着咖啡漫无边际的想,不过只是见面而已,又不是马上要去拍结婚照,至于武装到这个地步吗。对面镜片下的眼睛仿佛参透了他的思维,李相赫脱掉齐整的外套,将衬衫的袖扣解开,向上挽了挽,而后不带什么感情地说抱歉,刚开完会过来,有点迟到了。


郑志勋弯起眼睛露出甜甜的笑,咬着叉子说没事的,能占有哥的时间是我的荣幸,哥如果觉得抱歉的话,一会可以多待一会,让我送你回去。在这方面郑志勋非常自信——只要他想,他可以泡到任何性别、任何身份的对象。既然omega喜欢做冷峻的上位者,那么他这个alpha也不介意扮演起青涩懵懂的纯情角色。


郑志勋讲到吃过简餐,他和李相赫步行走回公司楼下,两人交换了kkt,李相赫说谢谢你,今天聊得很开心,我会再联系你的。虽然语气比他预料中冷淡,不过起码可以肯定没有遭到讨厌。


柳岷析大惊,竟然连kkt都加到了,所以你是真的奔着结婚去的?


郑志勋说,为什么不呢,跟财阀结婚是我的梦想,就算不是财阀家的小女儿,财阀本人不是更一步到位吗?


柳岷析批判道,作为一个alpha,你的梦想有点恶心。


金赫奎捂住了柳岷析过于直白的嘴巴,用十分感慨的语气说,现在的小孩啊。


郑志勋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作为一个内向型的宅男,能够不被朝九晚五的工作和复杂的社会关系束缚,在解决掉物质需求的同时互相提供稳定的情感价值,何乐而不为?


至于爱情什么的,郑志勋从来都不认为那是必需品。


柳岷析说,那你打算什么时候从赫奎哥家里搬出去,我要住进来!


郑志勋笑了一下,啊,这个啊,起码要先和那位发展成可以同居的关系吧。


柳岷析气得跳脚,嚷嚷着你怎么能一边钓着别的男人一边和赫奎哥同居,就是这样赫奎哥才会一直谈不到恋爱。郑志勋反驳道,你搬进来还不是一样?难道赫奎哥和你同居就能谈到恋爱了?柳岷析愤怒地说,alpha和omega怎么会一样!人家在赫奎哥身上闻到你的味道只会觉得他名花有主了!


郑志勋转过头,可怜巴巴地说,哥,我是怕你被骚扰,这年头即使是beta长成赫奎哥这样也很危险,上次假借公务出差对你心怀不轨的那个大叔我现在想起来还牙根痒,真该下手再狠一些。金赫奎摸了摸他的头发,郑志勋接着说,等我成功嫁进财阀家,我会拿那位的钱养哥的。


金赫奎思考了一下,但是听说他很抠门。


柳岷析翻了个白眼,对郑志勋说,我明天就会把你所有的东西打包扔出去。然后他把脑袋挤进金赫奎的另一只手里,说,跟这个白吃白住只会画饼的家伙不同,我会马上付给赫奎哥房租的,我还会烤曲奇和玛德琳,哥,你不能拒绝我。


金赫奎一边一只左拥右抱着,被密集的话语攻击到头有点晕,突然对开启一段恋爱毫无向往,只觉得作为一个beta,27岁的单身生活有点过于精彩了。



02



郑志勋在一周之后收到了李相赫的讯息,在此之前,他以每天三五条的频率单方面维持着联系,但始终没有回复。


点开置顶的小红点,那条文字工整与印象中如出一辙:志勋你好,考虑过后,我认为你是不错的对象。如果方便的话,请在周六下午三点到T社大楼一层咖啡厅与我细聊。——李相赫。


郑志勋第一件事便是截图发送到三人小群:他以为自己是HR在发邮件吗?


柳岷析:恭喜进入我司二面


郑志勋:^ ^是谁诅咒我不会被回复了来着?啊,看来本人的魅力远超想象啊


柳岷析:(白眼)(呕吐)


金赫奎:恭喜,不过,友情提示,把泡面碗留给那位哥刷的话可能是行不通的哦


柳岷析:郑志勋又不刷碗了吗?💢


郑志勋:阿尼,我只是,暂时放着


郑志勋:会刷的


郑志勋:再说哥不是也吃的很开心吗!


金赫奎:嗯,我已经刷掉了


柳岷析:哥!这种脏东西你就该把它赶出去


郑志勋:不过在首尔拥有一栋楼的人家里会没有阿姨帮忙刷碗吗?


金赫奎:我说过


金赫奎:那位很抠门的


郑志勋心情很好,打开直播挂着,开始排位。等待的时间里跳出抖内提示音,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郑志勋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敛了敛豁出嘴唇的两颗虎牙,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在跟朋友说有趣的事情而已。


游戏进了,郑志勋扣下手机,屏幕上聊天界面停在和李相赫的最后一条,郑志勋回复:我会准时到的^ ^


郑志勋以为是和上次差不多一顿便饭,在他的想象里,这样的见面会持续三五次,然后二人应该确立交往关系,开始约会,不出几个月李相赫被他迷得神魂颠倒,稳稳拿下,然后他与李相赫在半年内缔结婚约,成为T社社长年轻的alpha伴侣,从此走向无忧无虑的人生。


而李相赫对效率的追求显然超出他的想象。桌对面除了李相赫本人还坐了一位,郑志勋面前放着一叠文件,他掀开扉页,上面赫然印刷着订婚协议四个大字。


为omega准备的调情手段失去了用武之地,郑志勋硬着头皮一页页往下翻,实际上有阅读障碍,看过几段就开始头痛。省去过程,直达结局的模式让他略微有点不爽,郑志勋假意揉了揉眼睛,询问起他最关心的问题:资金方面……


李相赫看着他,面无表情地说,你希望订婚后能拿到多少资产?


郑志勋摇摇头,阿尼,不需要给我,只是这上面罗列的项目和仪式什么的,看起来要花不少钱。虽然身为订婚对象让omega全部包揽是有点说不过去啦……他适时地停顿,表情无辜,就差把“我没钱”三个字写在脸上。


李相赫说,不需要担心那些,公司方面会找到赞助商合作,你只用配合安排就好。


郑志勋接着问,那订婚之后,我们要住在一起吗?


李相赫说,如果你不想住在江南区,我在首尔其他地方也还有几套公寓,你工作的地方在哪里?


郑志勋说,是自由职业所以住在哪里倒是都无所谓,目前在麻浦区,和赫奎哥一起住。


李相赫的眉头微微皱了皱,赫奎,金赫奎?你住在他那里吗?


郑志勋后知后觉这些信息累加起来让他听着很像没有固定工作又借住在别人家里混吃混喝的不靠谱人类,含混地回答说关系很好所以一起住平时互相照料之类的,最近也打算搬出来,然后在李相赫来得及进一步质询或者说出什么反悔的话之前迅速翻到协议的最后一页签下名字,颇有几分软饭硬吃的无赖感。


解决掉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食宿问题的郑志勋双眼眯眯,看李相赫将协议盖上私印,重新交还给律师检查细节。视线相对,郑志勋盯着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终于忍不住,有点贱兮兮地问,哥为什么会选择我呢?


郑志勋也不真的期待高高在上的人能说出什么满足自己虚荣心的答案,单纯好奇。李相赫想了一下,平静地说,因为你的基因比较好。


莫?郑志勋愣了一下,基因比较好是指……等一下,那份他没来得及看完的协议后半段不会还有什么结婚后三年抱俩的人权沦丧条约吧?


郑志勋惊恐的眼神仿佛要穿透纸背确认,李相赫好像笑了一下,原本就带有弧度的w形唇翘得更加微妙,慢吞吞地解释:抱歉私自做了些调查,我个人的原因,对多数alpha的攻击型信息素有应激反应,而志勋你的信息素分级,应该是我见过的alpha里最温和的。


之前跟你单独相处一小时以上,我也几乎没有不适感。


啊,原来是因为这个。


郑志勋不具备用信息素支配omega的能力,同样无法在这方面跟其他信息素强大的alpha抗衡。一直以来郑志勋对此安之若素,特殊的信息素构成能让他和beta金赫奎还有omega柳岷析自在地同处一室,而抛开信息素压制,凭借身高和拳头他也能把自己和身边的人保护得很好。


这算是因祸得福吗,好像自己格外幸运呢。郑志勋确实无法想象这位李相赫被alpha控制,屈服于本能的模样。


李相赫最后说,下周有空的话,来家里一趟吧。



03



为什么选择我呢?


李相赫没有反问郑志勋。从下定决心按照父亲的意愿结婚以来,圈子里的alpha他也基本上见了一个遍,熟悉的不熟悉的。以至于像郑志勋这样小他五岁的边缘人物现在也会被纳入考虑。李相赫最初还会问他们这个问题,直到现在他已经感觉很疲累,所以更倾向于不要让对方有选择的余地。


除了郑志勋如同他本人性格一样淡然没有进取心的信息素的原因,李相赫想,但他一连十二天给我发午安晚安,看起来也不是一个会随便放弃的人。李相赫在简短的工作餐时间会看一下社交软件,郑志勋在kkt的世界里显然要更自在一些,絮絮叨叨地一条接着一条发来,刚起床,想喝牛奶,牛奶没了要出门,便利店有买一赠一的活动,最后一条是,哥你看,马路中央有一把勺子哎。


李相赫点开他发过来的图,确实,沥青的路面上躺着一把银色的勺子,已经被压得扁扁的。照片边缘露着塑料包装袋,宾格瑞的坛子奶,李相赫绝对不会选择的,甜度过分的调制乳,郑志勋买了满满一兜,各种口味。


李相赫:你捡起来了吗?


郑志勋:没有,只是好奇为什么路上会掉落勺子


郑志勋:就算是边走路边吃饭的话,大概率会用一次性餐具吧


郑志勋:难道会有人随身携带勺子?环保主义者?


李相赫:有可能是勺子杀人狂


郑志勋:o.o?


李相赫:没看过吗,就是那个,有个鬼一直拿勺子敲你的恐怖片


郑志勋过了一会才回复,显然是去搜索了一番,然后他的对话框被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填满了。


郑志勋:这算哪门子的恐怖片啊!


郑志勋:不过,原来哥的喜好是这样吗?


郑志勋:让人有些意外呢^ ^


没有再回复,他的闹钟响了,李相赫若有所思,原来两个人聊天的话,午休的时间过得这样快。


和郑志勋约在周五晚上回家里吃饭,李相赫从电梯里走出,郑志勋已经在一楼的休息区等他。李相赫问,为什么不上楼去?郑志勋说,啊,刚好遇到了熟人,所以聊了一会。李相赫是看到郑志勋对面坐的小个子男孩在瞥见他靠近时迅速溜走,于是问,是T社的员工吗?叫什么名字?郑志勋脸上还带着未褪却的笑容,摆了摆手,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个弟弟,相赫nim也不可能记得所有员工的名字吧?


李相赫皱了皱眉,相赫nim,他何时这样称呼自己了?


车停在城堡门口,郑志勋已经做好要在一大家子人面前扮演乖小孩的觉悟。李相赫带着他穿过空荡荡的连廊走进餐厅,郑志勋愣了愣,桌上只坐着两个人而已。


他可是特意搜索了亲戚关系解说图塞进脑子,为可能出现的姑父姑母姨夫姨母堂表兄弟姐妹甚至私生子——不是,都准备了见面词的。


郑志勋在李相赫旁边落座,气氛很随意,这家人似乎也不是会在用餐时高谈阔论的类型。多数问题都是李相赫在回答,他只要跟着附和两句便好。谈到婚礼的形式,李相赫的奶奶把慈爱的目光投向郑志勋,询问他的想法。


郑志勋放下筷子,本来应该按部就班地说服从安排之类的不会出错的话,他犹豫了片刻,还是诚恳地回答了。其实,我对仪式什么的并不看重,相比起包下整个酒店或者公园的大型婚礼,两个人旅行结婚,在沿途偶遇的教堂或者派对上接受陌生人的祝福,好像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李相赫表情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郑志勋心中警铃大作,感觉应该说些什么补救。奶奶说,现在的年轻人似乎有很多是这样做的,是叫做,旅婚吗?李相赫的父亲咳嗽一声,不论如何,没有仪式也太不像话了,不想大张旗鼓的话,起码要把亲朋好友都照顾到。


郑志勋低下头应话,李相赫终于轻飘飘地开口解围:只是订婚。现在讨论婚礼的细节,有点太早了吧。


郑志勋如释重负,向李相赫眼神传递可怜和感激,而后开始专心对付盘子里的食物。长辈离席后,李相赫带他参观了整座城堡,权当消食散步的活动。


两个人坐观光电梯从顶层往下降,郑志勋歪着头看窗外整齐排列的榉树和红槭,中间夹杂着低矮的樱花或者海棠,春天应该很美,现在不是季节,所以只看得到稀稀拉拉的叶子。电梯即将沉入地下时,郑志勋听见李相赫问,有想好目的地吗,旅行结婚的话。


郑志勋转过身来,电梯运转的嗡鸣让李相赫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真切,有些随意。他想了想,说新西兰吧,应该是刷到过什么人发的新西兰旅行plog,有森林,教堂和海,看起来很美。长这么大还没有去过南半球呢,郑志勋笑道,其实连大韩民国也没离开过。


李相赫移开目光,没有再搭腔,电梯到达提示音叮的一声,地下一层有全套的影音娱乐设备,郑志勋也很快被分散了注意力。


李相赫陪他玩了一会掌机和VR,两个人实力相当,打什么游戏都是有来有回,一时间胜负难分。郑志勋撂下手柄,对李相赫说,哥,说真的,你好强。如果你不是我的对手,而是我的队友,我会很开心的。


郑志勋发现隔壁还有一间小型家庭影院,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李相赫原本想送走郑志勋,回离公司近的公寓里休息,顺便趁着周末整理一下客房,让他下周内能搬进来。如果再要看一部电影,那今晚就势必要留在家里过夜了。


郑志勋的生活好像完全没有规划,看到什么就做什么,已经盘着腿在翻找他收藏的碟片。李相赫委婉地问,你明天,没有别的事吗?郑志勋后知后觉,什么,明天不是周末吗,你难道,周末还要工作吗?李相赫摇了摇头,郑志勋咧着嘴唇举起其中一张,说那要看真正的恐怖片吗?


李相赫有点无奈,恐怖片要一个人看,两个人看体验会大打折扣。


郑志勋撇了撇嘴,他只是很好奇,这位总是表现得矜持庄重的omega,被吓到的时候会不会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躲进他怀里。


最终选择了《诺丁山》,郑志勋只依稀知道是有名的爱情片,李相赫似乎对恋爱喜剧情有独钟,箱子里有一大半都是类似的题材。电影演到休格兰特在茱莉亚罗伯茨的怂恿下翻进路边的私人花园,落地后没说几句对白,一转身便被吻住了。郑志勋面对这种情境多少还是有些尴尬,于是忍不住转头去看李相赫。李相赫专注地盯着前方,明暗不一的光时而将他的眼睛照亮,时而在他脸颊和侧颈处投下阴影。镜头拉远,郑志勋敏锐地察觉到,空气里好像真的有一股夜晚花园中,潮湿的月桂香气,只有一点点,淡淡的并不浓郁。


是李相赫的信息素。房间里没有别人,他们坐得很近,荧幕上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楼梯斜角下拥吻,郑志勋觉得空气中属于李相赫的味道已经到了一种无法被忽略的程度,他突然很想抱一下他,没有很过分的那种,只是靠在肩上,就像多数情侣一起看电影时会做的那样。于是郑志勋展开胳膊搭在沙发靠背,微微向后仰去,期待李相赫能够明白这种暗示。而李相赫依旧端坐着岿然不动,肩背挺直,既没有躲避也不迎合,郑志勋又有点犹豫要不要直接把胳膊环上去。


机会稍纵即逝,亲密的剧情很快过去,一直到电影结束,郑志勋的手臂在沙发背上挂得发麻,也没有敢落在李相赫身上。


搞什么啊郑志勋,这是alpha和omega正常的相处节奏吗?这是一个软饭男应有的服务态度吗?就算对方是大五岁的哥,未免也太纯情了点吧?他跟着李相赫晕头转向地站起来,忍不住在内心自我吐槽。李相赫把他带到客房,郑志勋磨蹭了一会,又跟在李相赫屁股后面亦步亦趋地走回李相赫的房间门前。


他敲了敲,李相赫打开门,很有耐心地问他还有什么事。


郑志勋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地说,味道好像比刚才还多了,需要临时标记吗,你是不是……


不需要。李相赫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我会自己解决的。


郑志勋解释,我没有要做什么,只是临时标记而已,只是想,帮一下哥。


不需要,李相赫又重复了一次,我们是协议订婚,协议里没有这样的规定,你也不需要付出多余的努力。


郑志勋又好气又好笑,他试图从李相赫脸上找出一点不屑或者羞涩的神色,但都没有,李相赫只是平常地拒绝了他,因为这不在他的“协议”内。


真的很像只会按照设定触发剧情的NPC。


郑志勋躺在客房的床上,睡意全无,不想承认自己被李相赫的信息素搞得有点发热。他把窗户拉开了一道大缝,让夜晚的凉风透进来,而后蒙上被子,强迫自己闭眼清空脑袋。



03-04请看评论




评论(32)

热度(2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