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鱼干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冬铁】甜甜圈和黑布林 CH7


7.


May. 9


Steve最终还是找到了我。


没能逃脱,再次造成大麻烦。


上一本锁在抽屉里,时间紧迫,不能回去取,只好换一个新的。


这是第一次与Steve的朋友们相处……他有很多非常忠诚的朋友。愿意为他背负枷锁,就像Steve为我做的那样。


Tony Stark,是这样拼写吗?我不知道,他应该是Steve最好的朋友,不止一次的被提起,却被我搞砸了。


那个男人,很厉害。我打不过他。我和Steve两个人,都不能打过他。


他明明……穿着那样的三件套,眼神……他怎么敢,他怎么能挡下那发子弹?


脆弱。强大。矛盾。


我不应该对他粗暴。Steve也不能。我做错了,Steve也是。也许还有机会,我会好好道歉。有些好笑,我几乎是不想让他,让他们,所有人原谅。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奢求被原谅。即使给自己找再多的借口,事实就是事实,鲜血和记忆,没办法篡改。


……失去亲人的痛苦,难道不是最应该在朋友的陪伴下渡过吗?Stark,肯定有很多朋友对吧。


而我只有Steve,所以占用一下他应该也不算太过分。


可是,在西伯利亚的冰原上,他的表情,为什么那么绝望?


May. 26


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在无所事事的时候。Steve回去纽约,但他不让我一起。我能理解。在这里……很好,我只是有些无聊。


单手做事情越来越熟练,神奇的是,机械臂没有了之后,噩梦竟然变少了。


说到梦……昨晚第二次梦到Stark,还是在西伯利亚,我忘不了那个眼神。


Jun. 11


Steve又去了纽约。他说见到了Tony……Stark。


新闻上在播,他占据了好几版的头条。他看起来还不错,脸上的伤口已经完全都好了。或许是为了上镜而打理过了?我得说,这个男人长得很好看。我以为我已经长得很好看,比Steve更好看。但Tony Stark,我都要承认他比我更好看了。


……我在写些什么。


Jun. 30


我要开始怀疑,有没有一种特殊的心理学名词,专门用来描述杀手爱上仇人之类的。不是有一个叫做斯德哥尔摩吗?


等等,我是用了“爱”这个字眼吗。


……好吧,顶多算是关注。


也许有点过度关注。


Jul. 9


早晨训练的时候听到电台里说今天狮子座会有惊喜出现。


晚上Steve回来说Tony邀请他回到复仇者联盟。


???


我没问出口,能带上我吗?


Steve应该会带上我吧???


他肯定会带上我。


Jul. 10


去Steve房间把他拖起来确认了一下。


……我竟然,高兴?的,睡不着了。


Tony Stark.


See you soon.


******


“生命体征正常。固定带确认,设备调试确认,器械确认。”


“准备好了吗?” 


Bucky躺在手术台上,朝帮自己输液的护士眨了眨眼睛。


“Ann,你先过来一下。” 刚给电极消完毒的男人明显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Bucky笑起来,Tony穿无菌服的样子实在有些滑稽。


“笑笑笑,” Tony接过麻醉面罩扣下来,“睡吧你。”


淡淡的苦涩涌进呼吸道,Bucky在闭上眼睛之前用唇语,“相信你。”


特别设计的电极挨个贴在头部的不同位置,Tony启动信号转换设备,瞬间金属片中无数的纳米管深入皮下到达神经元,建立起连接。


同时,Bruce和两个助手垫高Bucky的左肩。手术刀划开皮肤,一根根剥离与钢铁残肢纠缠的神经干。一旁的密封箱,早就秘密设计完工的仿生义肢浸润在生物凝胶中。


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


******


Tony心里很乱。


手术很顺利。长达数周的信息采集,所有一切成果比他想象的还要好。Bucky大脑中的记忆被迅速定位分类处理,跳跃读法让他们几乎没费什么劲儿就找到了洗脑部分的记忆,交叉比对的重合率几乎是100%,Tony毫不犹豫地释放药物进行清除。


他在意的,是其他。


盯着屏幕上闪烁跳动的波形,Bucky的回忆。不怎么好的那种。不用等匹配结果出来,Tony就能说出这是什么。那些数据他反反复复看过太多遍。


Bucky以前究竟是什么样子啊。


存在于Steve的只言片语中的,那个风流公子哥,阳光的,爱开玩笑,始终挂着笑意的——


没有阴影,没有伤痛,不曾经历残忍。


Tony捏紧了手指。


他知道自己是在冒险。删除的记忆越多,可能被错误识别导致误删或者影响的记忆也就越多。而他答应过他……


机会只有一次。Tony说服自己。他凝视安静平躺的男人,他是无辜的,不应该承受这些。救赎的机会,只有一次。


你要相信自己。


Tony下定决心。


他要用这种方式,代替整个世界,彻底的原谅他。


******


Jul. 12


时隔62天,我又再次见到他。


Tony Stark.


Steve还在担心。我倒希望他把愤怒发泄在我身上。


但是,在他身上我嗅不到仇恨的味道。只感受到疲惫,茫然,脆弱。


这无疑让我更加自我厌恶。


为什么他不恨我?为什么他不再对我兵戈相向?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再抱有那种强烈的情感了,对我。


我不想要这样的原谅。


Jul. 26


是我错了,Tony Stark,他没有变得冰冷,他只是会伪装。


我也许也在下意识的伪装。


Jul. 30


他可爱的时候真的是特别可爱,哈哈哈。


Aug. 4


我有没有可能……


不要要求太多。Barnes,Tony对你来说太好了。


Aug. 5


我收回昨天的话,不对,我收回昨天的想法。


Tony对我来说太好了,没错,但是我要他。


Aug. 13


Tony似乎找到了治愈我的方法。


Aug. 25


跟他在一起工作好辛苦。


痛并快乐着。


我从来都不敢让自己回忆,那些东西像一个无底洞,吞噬一切。但强迫之下我竟然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我接受自己双手沾满鲜血的事实,并为此忏悔。在那之前,依旧有一些零星的,美好的记忆碎片。


包括现在进行中的,与Tony创造的,最好的记忆。


******


一个很深很深的梦境。


Bucky像是掉进了重重漩涡,被带着旋转下坠,眩晕感主宰一切。


然后渐渐地,螺旋变窄,速度减慢,他平稳的滑入下一个梦中,潜意识深处的念头告诉他,你已经解脱了,没有什么再能压迫你的心脏,可是那些都是什么?曾经存在的,黑暗的,沉重的……


Bucky醒过来。


过强的光线一下子涌入,他反射性地眯起眼睛。


“Bucky?”


视力很快恢复,连同意识一起回到大脑的还有断断续续的回忆,他接受了手术,为了忘记——为了忘记什么来着?


Bucky睁大了眼睛。


“Steve.”


金发男人听到他准确无误地叫出自己的名字,松了一口气。然后几个脑袋争先恐后地从他身后冒出来。


“Wanda,Sam,” 他在紫色皮肤的人造生物上停顿了一下,“Vision.”


然后他盯着面目和善的博士,努力拼凑记忆。


“……Bruce.”


这下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除了远远靠在门边的Tony。


他被内心不确定的恐惧支配着,难以再向前一步。其实他恨不得取代Steve的位置第一个出现在醒来的Bucky面前,接受命运的审判。但他又如此胆怯,想要永远藏起来,永远也不用面对接受现实的一刻。


而此时Bucky的目光越过众人,定定落在他身上。


他没有开口。Tony的心开始往下沉。一时间房间里气氛凝固。


“Tony,过来。” Steve打破死寂。


“Tony,过来。” Bucky紧接着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怎么,要别人提醒才能想得起来我叫什么?” Tony强撑着迈步,拉扯出一个戏谑的笑。他十分确定自己的表情实际上比哭还难看。


“不。” Bucky抬起上半身,探出的指尖堪堪够到Tony袖口,Tony毫无防备,被他拉的一个趔趄。


固定后颈的力度不容挣脱,Tony刚张开嘴,就被另外一个干燥微凉的物体堵住了。


这是…一个…吻吗?


“我记得,” Bucky贴着他的双唇,语气坚定,“我记得,Tony Stark,我爱你。”


Tony的手在他背上收紧,指甲深深嵌进掌心,才勉强压抑住胸口翻涌的酸涩。


“…果然够混蛋。”


Tony Stark很骄傲,他不是这个屋子里第一个憋不住眼泪的人。


-TBC-



宝贝儿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要让吧唧忘掉Tony呢,我觉得这想忘也忘不掉啊!!!因为我小小的虐了一下好多人要打死我hhhhhhh不爱我了吗,那我发糖呢?


哦对了私设是吧唧哥哥内战后没有被冻起来,我第一章就想说了,一直忘一直忘……。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