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鱼干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昨天有人问我,蝙蝠侠能打得过超人吗?他说,超人太强了,蝙蝠侠不可能打得过他,如果超人彻底黑化,根本没人能阻止他。

然后我就去翻了这个出来。

漫画里的台词是这样写的:

“I want you to remember...Clark. In all the years to come, in all your private moments. I want you to remember my hand at your throat. I want you to remember, the one man who beat you.”

我要你记住,克拉克,在今后的岁月里,在你最私密的时刻。我要你记住我扼着你咽喉的手,记住唯一打败过你的人。

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蝙蝠侠。他拥有一颗最好的人类之心,并肩作战的时候,他信任超人,共同承担责任,维护正义,分享爱与喜悦,也共同渡过难关。但这一切不会改变蝙蝠侠的初心,他的信念。如果Clark错了,他也一定会是最先站出来反抗,并且一直抗争到最后的那个。

不义联盟里超人的暴政持续了五年,反抗势力聚聚散散,只有蝙蝠侠从未放弃,因为他的意志是如此坚定,他知道错的就是错的,无法被忍耐,即使看不到希望,也必须坚持下去。

所以电影宇宙要走不义的话,我特别不希望是闪电侠穿越改变未来,那样的话超人其实并没有改变,暴虐的种子会一直埋藏在他的身体中,随时可能被触发。我真心希望他能自己醒悟,他想守护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如果不是那样的话,“超人”就一点意义也没有了。

让人向往的不是绝对的力量与保护,而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的,绝对坚定的信仰。

评论(24)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